是的,如題 (´・ω・`)

 

 

終於從小高一踏入老高二的階段了啊~

這表示什麼呢?

學測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我了。摁。_(:3 」∠ )_

我也不想這麼說但它逼我面對現實 哭哭

 

我就讀於新北市某市立高中

已經度過了堅苦地獄的暑輔了!!

聽說,高一升高二有暑輔其實是犯法的

每年我們學校都有被檢舉,

但,

每年都還是照常開班

到底是為什麼?Σ(*゚д゚ノ)ノ

 

好吧算了,反正都上了80堂課,4'000分鐘,240'000秒

各種神級數字的洗禮,我也習慣了 這樣

 

那麼這篇主要是要講一下這幾天的生活,

我讀的是三類組,自然組加上生物科

主要是往醫療科系發展的,

不一定每個學校都有設置這個類組。

總之呢,就是很累。

 

暑輔中一個星期的課程滿滿、滿滿的物理化學生物

當然還有基本的國英數主科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大家不熟還是怎麼了

上課都超級超級無敵安靜啊啊啊啊

安靜到每個老師的講課都超催眠

雖然我很努力撐過好幾節課。

結果每次回家都爆睡(`・ω・´)

真的超不習慣,

可能國中高一遇到的班級都是全校最吵的那種XD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我還是可以接受三類組的

應該說 這裡才是我的興趣吧。

下面我會介紹一些我自己讀書科目的方法和小插曲

希望大家喜歡。

如果有即將升上高一的孩紙們也可以看看高中在學些什麼喔

 

國文科

 

18-1512111J254.jpg

高中的國文很有深度,

文言文在國中是地獄,在高中就是家常便飯 應該要習慣的

所以說這真的不是什麼難題

對我來說最困擾的地方大概就是國學常識了吧

什麼學派、哪個時期、小說流變、詩別等等

不但結合歷史還加上了各種細節實在很難懂啊

真的需要花很大的心思來讀這一部分

 

我的情況是每次要考國文的時候

都會約一群同學一起去7-11搞定這一科

Q:那不就有很多人 很吵嗎?為什麼不去圖書館呢?

A:是的,就是因為吵才選擇那裡。

我們會利用互考的方式,幫彼此加深印象

會有和自己讀書時不同的成效歐

 

就像有一次 有 官場現形記、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然後朋友背成 官場現形之二十年怪現狀XDD

一個超DIU的啦

 

數學科

 

5574961420100921143023016.jpg

 

數學~這一門科呢 實在很難說

有的人好就非常好 不好的就一直不好下去

只能說數學科的基底很重要!

因為一個環節沒學好在其他科目裡還沒有太大關係

但是,數學世界裡一個章節不會 往後各種連貫的題型都會完蛋

 

數學常常都是被大家說討厭的罩門

就連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每堂課都會認真去聽

也許加上國中遇到好的數學老師

所以在我升學的會考中拿到了A等級的好成績(`・ω・´)

在此我不是要炫耀什麼的

只是要說 只要有心想學好數學真的不是一件難事

利用時間把國中基礎學的好

高中就算加深很多也可以補得回來!

 

高中數學真的難了很多,

有很多符號、算法、公式 都是以前完全沒遇到過的。

我的方法是老師出的功課一定要寫!

上課要聽。聽完之後直接在課堂上思考這道題目為什麼是這樣解

下一步 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等到通了之後,回家作業在看過一次 印象深刻就很好解決了!

數學不要想著要算難題,而是穩穩的把課本講義習作一些基本題目熟悉!

就算到了大考前也只是翻過翻過 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這門科目上

一切靠著平時的實力應對!

 

英文科

 

abc-cubos-dados-colores.jpg

 

 

英文科,在國中的時候是我很大的罩門

我考個50、60分 自己都不覺得意外

直到我每學期買了自己覺得不錯的參考書

每次大考研讀才會考80分以上

 

高中的範圍更是廣泛的

單字 不是以前那麼簡單的拼字,

句型 也不是以前簡單的S+V

課文 超級艱深難懂

還有考試的題目除了 全英文字母之外

不懂的超長單字也要靠自己讀懂

完全沒有任何的註解

然後以往的英聽都是2次重複 慢版的

高中英聽 超級快、聽不懂 而且只有一˙次!

這不是要嚇人 事實真的就是這樣_(´ཀ`」 ∠)_ 

 

讀英文呢~上課真的要認真聽

單字一定要紮紮實實的背下來

不是考試就算了 一定要穩穩的從心底記住意思

以後再看到他不能絕對不能像看到陌生人一樣XD

 

社會科

 

2007628231024986.jpg

 

顧名思義就是歷史、地裡、公民三個科目

在高中都是分開來考的,不過在這裡為了方便我就統整在一起講

社會科一向都不是我擅長的

不過在高中除了歷史之外也不差

Q:為什麼除了歷史呢?

A:對,我除了世界歷史,其他歷史都差得不得了

差到我快吐血的地步

 

所以呢,歷史

背、背、背

除此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哇哈哈

不要怪我,我也沒轍Orz

 

地理呢~

我覺得上課筆記或自己整理的筆記很重要

把一些觀點、定義搞清楚

搭配著課本的例子、圖片、補充

理解的一清二楚後,面臨考試絕對順利PASS的!

高中地理並不難

但是很多東西非常像、很容易搞混

一定要好好的弄懂

除此之外,並沒有太困難的部分

 

最後是公民~

公民對於國中課程來說,非常簡單

但是思緒一定要清楚的判斷好

不然很多東西真的太像了ヽ(∀゚ )人(゚∀゚)人

而高中的公民也是如此,

但是前因後果 或是一些學者提出的學說要好好的記清楚

我覺得公民科是最接近大學科系的一門學科呢

學習公民其實是個蠻有用的知識

把公民當作一般生活要用的學問在學習,在讀這科目會輕鬆很多唷

 

社會科雖然都是背背背,但也是最接近生活的科目

因此相當重要!

學會這些不難,但一定要保持好的學習心態

 

自然科

 

640_f8a72e90308c336281368bfbb5383f33.jpg

 

哇 不知不覺到了最難的科目

應該也會是我最廢話的科目吧 ( ̄ε(# ̄)☆(被揍

 

高中自然科有 物理 化學 生物 地科

高一最難的是化學 這是一定的

高二最難的是物理 絕對絕對是物理

對於自然科 我覺得和每個人的天分多少都很有關係

就算學霸 也不一定會在自然科嶄露頭角

 

我雖然不是自然科中的強者,但是全部都是中等級

至少高一看來是這樣的。

 

高中物理科

就算把公式完完整整、正正確確背下來也不一定拿得到分數歐

高一重要的是把定義和差別搞清楚

高二才能好好的利用條件

公式只是一個很好利用的工具,

要清楚的掌握題目中給的條件,然後知道題目要問的答案

再套入有用的公式去解。

高中物理就是這麼一回事

 

化學科

20120512152325581.jpg

 

 

高一的時候真的很難。

因為在國中的時候接觸的不多,

一下子進入高中的課程,一堆實驗式、化學式、同分異構物啊

什麼有的沒的夾雜在一起

又要算一些有的沒的式子,真的超煩又很難

說真的考個50、60都很有可能成為學年第一XD

真的不誇張啦ヽ(゜▽゜ )-

化學的學習方法最好的就是理解。

它和數學很像,是息息相關的

所以概念不清楚的話很難讀懂後面的章節。

一定要穩固自己的基礎!

 

生物和地科 還蠻相像的,我就一起講了

其實這兩個科目 在國中就已經學了不少

高中之後是加深難度,但我覺得比起其他科目難度還算應付得來

只要認真聽,回家讀的精熟一點,

考試應該不算太大的問題

而且這兩個學科在應用生活中是相當有用的

投資報酬率和社會科一樣高

能夠學得好真的不吃虧,對生活很有幫助♥(´∀` )人

 

自然科,要讀真的不容易

但我覺得自然學科是很好玩的科目

它包含了世界上各種東西,接觸到的和不容易接觸的

不覺得學會這些東西,自己就身如學霸嗎哈哈

 

好啦 打完這些也要進入尾聲了

這篇就是廢話超級多的日記

其實除了這些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應付,身為台灣的學生本來就是一個苦呢 哈哈

高中除了應付考試還有很多活動

高中裡社團很重要、交朋友很重要,

但是,絕對沒有課業重要。

沒有穩穩的讀好高一高二的學業,未來可是很辛苦的。

希望高二的我可以繼續努力下去

也祝福即將升上高中的學生們

不管是選擇社會組還是自然組,

以自己的想法、興趣來做抉擇才是最好的唷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歡迎按個推

有什麼問題可以在下面留言問我唷!

那麼我們下次見,SEE YOU NEXT TIME~_(:3 ⌒゙)_

 

By 身為自然組真的很累的 小舞

2016.08.17

arrow
arrow

    lovemysel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